close

20170517Rainbow.jpg

 建議搭配音樂閱讀

國際不再恐同日主題曲 We Are One Feat. Tanya X aMei X Sandy X Naying X Rainie X Elva X Alin X 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iFgnS1eJRM

《 我們是家人何來你我 》

      這幾天在網路上聽到了這首《We are One》感觸良多,歌曲好聽之外,歌詞帶給我很多的反省還有重新思考了這些平權的議題,這次主要反對平權的團體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基督教的長老教會,身為其中的一員,雖然想要大聲疾呼的說:這不是我學到的愛!但這種壓力可不是每個在其中的人都可以承受的,大多數的人只能暗自幫忙或是持續關注並支持,這時候在教會的這群人就像是權利被剝奪的LGBTQ(註1)族群一樣只能在角落發聲,很弱小也非常希望有人能夠聽見,對外被誤解、汙名化,對內又像是異類、不忠心的會友 (甚至更極端的教會不願意讓表態的牧師、傳道或神學生到教會),我想這壓力可想而知,內心的掙扎不亞於正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的社運夥伴,但是這些事情真的有必要發生嗎?

     這首歌的歌詞說:「怎麼會不心冷,滿是紛爭的新聞,已是時候停損 卻以愛之名不斷產生。」,其實社會上大多數的人事非常關心這些議題的,但是這類型令人遺憾的新聞卻沒有中斷過,好像我們都認為這只不過是基本的人權而已,為什麼還有人要反對?又為什麼會因為某群人或是選票的壓力連最基本的保障都無限期的延後討論?這可能是最費疑猜的地方,但我們不知道的是因為這些聲音又再次打擊了這個族群的尊嚴,也一定會有人問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不過「愛」怎麼會有對錯呢?「我們生來平等,一個身一個靈魂,有自己的劇本,發光發熱全靠這體溫。」,基本上不應該有人去壓迫另一個人愛的權利,況且連父母都不該阻止的事怎麼輪到其他不相關的人阻止,相信這個社會是彼此尊重的社會,基督徒更是如此,我們長久以來都站在被壓迫的位置,不管是耶穌時代被羅馬政府壓迫或是過往一些基督徒處於弱勢的例子,但曾幾何時輪到基督徒去壓迫弱小、痛苦、正在流淚的人了,光想到這裡我們都太對不起這個信仰了,本來耶穌來到這世上就是要服事人,而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我們不完全,不完全的應該就是虛心學習,而不應該拿著審判的旌旗去壓迫,如果耶穌就在這裡你認為祂會站在哪裡?我想他會跟弱小痛苦流淚的人站在一起,不是為了反擊打壓的人,而是通過這樣的方式去拯救這些基督徒所做的事,我認識的耶穌兩邊的生命都不會願意放棄。

      「We are one. We are all. 獨特的你和我,宇宙這聯合國,我們是家人何來你我。」,這是這首歌詞裡令我最感動也是最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每個人都很獨特,這是就連孩子都知道的事,所以不應該害怕跟你不一樣的人(而且沒人跟你一樣),更不要因為這種害怕去反對然後攻擊,基督徒們!這就是當時釘死耶穌的原因,對吧?而且每個生命都是完美的,因為God makes no mistake.(神是不犯錯的),沒有人應該懷疑自己的存在是不是錯誤的,更輪不到別人指責你的存在,對LGBTQ族群是這樣,對基督徒也是這樣,而且,我們是家人何來你我,我們只是居住在這宇宙聯合國的一群人、一群家人,家人不應該傷害家人,家人應該包容彼此,家人的愛是很真實的,無論你是誰都應該享有可以在名為家的避風港裡好好休息的權利,累了就激勵彼此,倦了就抱抱彼此,然後繼續努力前進,我想這才是真的「愛」吧!

      最後,現在正在爭取自己權利的族群,無論是LGBTQ族群、女權團體或是其他也在為了權益奮鬥的人們,他們想爭取的絕對不只是停在現在的權益,因為就算現在通過了法案或是現在真的讓他們能夠結婚了,現階段的很多人還是沒辦法出櫃,因為從小成長的環境是壓迫的、受歧視的,所以就算我們的國家承認了,大多數的人還是不會跨出那一步,那為什麼還要爭取?更證明了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未來的下一代不要像自己一樣經歷這些難過的事,這個層次就好像父母親不願意讓孩子辛苦的那種意思了,藉著現在的犧牲去讓未來下一代不再受歧視,可以很自然而然的相愛、享有該有的權益和週遭家人朋友祝福的聲音,這個意志絕不自私,不想要痛苦的眼淚繼續留下的最好方法就是努力讓未來充滿微笑,「現在未來多一些愛。」,我們是一體的,而且「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箴言10:12)」,所以現在開始愛還不算太遲,一起感受愛的力量吧!

 

 

註1:LGBT是英文女同性戀者(Lesbians)、男同性戀者(Gays)、雙性戀者(Bisexuals)、跨性別者(Transgender)與酷兒(Queer)或對其性別認同感到疑惑的人(Questioning)的首字母縮略字。

arrow
arrow

    感受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